江苏信保 > *的建设 > 信保青年 > 正文
集团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义务植树活动
2019-03-27 00:07:11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公司团员青年理想信念教育,推进青年志愿者行动,321日,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30余人赴南京浦口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义务植树活动。集团公司*委副*吴建成及*群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团员青年们首先来到老山林场,不顾山路泥泞,争先恐后奔向植树点,在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两三成队,扶正树苗、挥锹填土、踩土夯实,每道工序都做得细致认真、一丝不苟,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植树活动结束后,大家参观了清风长廊,学习了解南宋廉臣张孝祥刚正不阿、廉洁奉公的历史故事。下午,大家先后来到江北新区研创园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南京工运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研创园,重点参观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南京)中心、国家人类遗传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江苏创新中心和国家基因编辑中心,听取有关医疗大数据、基金检测等方面的新知识、新技术的介绍,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在南京工运纪念馆,参观了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南京工人运动、新中国成立后的南京工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关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等几个模块的图片和事迹介绍。南京工运纪念馆是中国共产*早期开展工人运动和领导南京地下*活动的场所。1922年,王荷波与王振贺、王国珍组建了南京地区的第一个*小组——浦口*小组。1923年,王荷波在这里和工友们声援京汉铁路工人二七罢工斗争,并设大罢工指挥所于此。王荷波是中国共产*早期领导人之一、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先驱,在中共五大上,当选为第一任中共*监察委员会*。

此次活动使团员青年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和绿色发展理念的教育,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在中国共产*领导下国家日新月异的创新发展的有了更直接的感受,对历史先贤和革命前辈们舍生忘死、勇于斗争、廉洁奉献的高尚品格和价值追求有了更深刻的认同。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走。按照四个强化要求,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