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导航栏 > 关于我们 > 正文
集团简介
2021-10-11 14:01:00

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2009年,是江苏省委、省*为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加快建设全省信用担保体系、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而组建的省属大型国有金融企业。集团自成立以来,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改革创新,勇于开拓奋进,逐步形成了涵盖再担保、融资担保、融资租赁、科技小贷、基金投资、金融科技、典当以及资产管理等不同板块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综合性、多元化金融服务体系,打造出独具特色的“*策性引领、市场化运作、集团化协同、综合化服务”的江苏信保模式。集团独创的“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模式在全省推广,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近年来,集团坚持“一个突出”(突出社会责任),用好“两种手段”(*策性和市场化两种手段),聚焦“三个服务”(聚焦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发展),明确集团经营定位,夯实集团发展基础,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十三五”末,集团实收资本88.17亿元,总资产223.4亿元,净资产136.35亿元,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2000亿元;准备金余额21.99亿元,准备金覆盖率435%。集团与国担基金及近百家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共建共筑战略合作伙伴生态圈,综合授信规模超过1700亿元。“十三五”期间,累计再担保规模突破4600亿元,服务中小微企业近8万家,国担基金授信规模由初始300亿元增长至1000亿元,在全国省级再担保机构位居第一;累计增信落地项目87个、规模669.1亿元,平均票面利率4.9%,为发行人每年降低财务成本约3亿元;集团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长超15%,各类主要经营业绩均位居全国同行前列,有力地发挥了省级再担保平台的稳定器、放大器作用,在践行国企初心使命中彰显江苏信保品牌力量。集团连续多年被国内权威机构评为AAA信用等级,获得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

集团与全省33个县区建立了股权合作关系,在全省13个设区市均设立分支机构,拥有12家全资、控股子公司和7家参股公司,与150余家担保机构结成再担保体系合作朋友圈,形成了覆盖全省的信用再担保网络体系。集团体系员工逾700人,一批懂业务、肯钻研、善开拓的专业人才队伍成长为集团发展的中坚力量。集团先后被授予“全国最具公信力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 “再担保体系建设创新奖” “中小企业信用担保突出贡献奖” “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 “江苏省文明单位” “江苏省生产性服务业百企引领工程首批领军企业”等荣誉称号。

潮涌当奋力,风急更扬帆。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集团上下以“争做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不断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