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业务 > 正文
担 保
2021-10-11 14:34:00

担保:服务主体为集团全资子公司——江苏省信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一、融资担保服务,包括借款类担保服务、发行债券担保服务和其他融资担保服务。借款类担保服务,是指为园区企业银行贷款、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票据承兑、信用证等债务融资提供担保的服务。发行债券担保,是指为园区企业发行债券等债务融资提供担保的服务。其他融资担保,是指为企业发行基金产品、信托产品、资产管理计划、资产支持证券等提供担保的服务。服务主体为江苏信保集团分公司和担保类子公司。

(一)小微保

1、产品介绍。小微保是指担保公司和银行共同为“园区保”白名单内的小微企业设计的普惠金融产品。全域范围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增额保(银行批量业务),*采保(服务*采购企业),助业保(服务商业集群内的商户),增信保(银行批量化产品)等等。区域范围内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金陵保(南京)、锡信贷(无锡)、东吴贷(苏州)、泰信保(泰州)、科创保、首贷保、创业保(常州)等。

2、产品优势。(1)*策支持强。普惠性突出,多家银行可供选择。(2)办理效率高。批量审批,手续简便,放款便捷。(4)信用少抵押。主要以企业实控人信用为抓手,较少需提供抵押物。(5)综合成本低。银行优惠利率+担保费,500万以下担保费不超过1%/年,500万以上1000万以下担保费不超过1.5%/年。

3、适用对象。(1)纳入所在园区“白名单”;(2)融资需求在1000万元以下,期限为1年;(3)企业经营无异常,实际控制人和企业自身无负面征信信息;(4)企业联系所在地分、子公司,选择合适的特色小微产品。

4、案例介绍。

(1)常州市某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风力发电行业配件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因为缺乏资产抵押,无法在金融机构直接获取融资,影响了企业发展的步伐,通过“科创保”产品扶持后,几年来业务迅速增长,产值逐年攀升,并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后期将走向资本市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2)淮安某市*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企业承接了淮安区人民*发包的*工程,因账期推迟,工程尚未回款,且在手工程订单较多,所以通过“*采保”产品解决了融资需求。

(二)招商保

1、产品介绍。招商保是指信保集团和园区*共同为园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提供的资金支持服务,一般多为中长期的资金支持。该模式在全省已签署协议园区内展开,区域产品包括:助业保(南京)、招商保(扬州)。

2、产品优势。(1)通过担保增信弥补企业成立年限短等银行审批短板,缓解园区*的资金投入压力。(2)贷款期限较长,缓解了招商引资企业成立初期的还款压力。(3)丰富了园区的招商引资*策,增强了园区对优质企业的吸引力。

3、适用对象。(1)纳入所在园区“白名单”;(2)已获得银行授信批复;(3)企业经营无异常,实际控制人和企业自身无负面征信信息;(4)园区*提供招商引资文件,愿意分担较高比例的融资风险;(5)融资需求在5000万元以下。

4、案例介绍。某半导体技术公司是一家从事芯片测试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扬州高新区招商引资的重点对象,该行业特点使得企业初期固定资产投入较大,在资产尚未形成的阶段在金融机构融资难度较大。江苏信保集团扬州分公司组织业务团队上门对接,了解企业实际需求,联合园区*及合作银行共同为其设计了4000万元、5年期的项目贷款,并迅速实现投放。

(三)纾困保

1、产品介绍。纾困保是指信保集团、金融机构和园区*共同为园区暂时遇到经营困难、“想过关、能过关”的企业提供的资金支持服务。

2、产品优势。(1)稳定银企合作关系,避免企业遭受抽贷困扰。(2)期限灵活,为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争取时间。

3、适用对象。(1)纳入所在园区“白名单”;(2)已获得银行授信批复;(3)企业虽暂时性遇到经营困境,但实际控制人和企业自身口碑较好,无严重负面信息,有较为明晰的发展前景和纾困方案;(4)园区*有明确的纾困文件,愿意分担较高比例的融资风险。(5)融资需求在5000万元以下。

4、案例介绍。连云港某食品配料有限公司因为疫情后签订订单多额度大,一时出现生产资金短缺。江苏信保集团业务团队尽调后,决定通过“园区保”服务模式为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在连云港分公司、灌云县经开区管委会、兴业银行联合助力下,2000万元贷款及时到账,确保生产顺利进行。

(四)建设保

1、产品介绍。建设保是指信保集团为园区基础设施、产业投资、重点功能区建设等园区建设资金需求提供的资金支持服务,对符合主管部门规定、具备一定资质的园区企业公开发行各类企业债、中期票据、项目收益债等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供增信担保。

2、产品优势。(1)融资规模较大,融资期限较长。(2)增信效果明显,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

3、适用对象。(1)纳入所在园区“白名单”;(2)项目建设批复文件齐全;(3)获得相关机构批复。包括: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中期票据、资产支持票据、项目收益票据、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等;国家发展改革委:企业债、项目收益债、可续债、并购债、中小企业集合债等;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公司债、准上市企业公司债、可转换债等。

5、案例介绍。根据《关于印发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的通知》(发经农经(2017)2301号),南通市如东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入选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全国共100家,江苏仅5家。为支持项目发展,经由江苏信保集团提供全额增信,如东县通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债券6亿元,债券所筹资金5亿元用于如东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建设项目,1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该项目的建设将大大提升如东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总体水平,项目建成后,将基本形成完整、功能多样、业态丰富、利益联结紧密的农业产业新格局。

二、非融担保,江苏信保集团将根据企业需求和市场*策,为园区内企业提供非融资担保服务,包括:诉讼保全担保、财产保全担保、工程履约担保、工程支付担保、投标担保、预付款担保、尾付款如约偿付担保、原材料赊购担保、设备分期付款担保、租赁合同担保、财*支付担保、联合担保、仓储监管担保、其他经济合同担保以及与担保业务有关的投融资咨询和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服务主体:江苏省信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