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图片新闻 > 正文
集团*委*、董事长瞿为民讲授*史学习教育专题*课
2021-08-30 17:44:00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6月25日上午,集团*委*、董事长、*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瞿为民在省委*校以“用好传家宝、做好基本功,在百年*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开新局”为主题,为集团*员干部讲授*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省委*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汤明海出席,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瞿为民在讲授*课中,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总*和老一辈革命家关于调查研究的系列重要论述、生动实践,以及调查研究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要贡献和重大意义。在此基础上,为大家系统阐述了什么是调查研究、为什么要调查研究、如何正确开展调查研究,并就在集团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出具体要求。

瞿为民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的传家宝,是引领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制胜武器。历代共产*人通过对调查研究的不断思考和探索实践,形成了我们*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理论成果和宝贵经验,极大地丰富完善了调查研究的本质内涵和实践要求,这是历史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需要我们代代传承和弘扬。

瞿为民强调,集团十余年的发展历程表明,调查研究是我们找准目标定位、顺应时代发展的重要保障。调查研究不足或不充分,就会“自以为是,不以为然”,错失发展良机。集团在发展战略、业务创新和风险控制上取得的一些成绩,都离不开正确的调查研究。

瞿为民指出,调查研究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需要持续进行、常研常新的。要从百年*史中汲取丰富营养,推动调查研究系统化、制度化、常态化,使调查研究真正成为*员干部自觉的经常性活动。坚持和完善“先调研后决策”的决策调研论证制度。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决策全过程,真正成为决策的必经程序。对于本部门、本单位、本地区的问题,坚持做到不调研不决策、先调研后决策。特别是重大项目、重大转型和重大创新,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从源头上保证发展方向的正确性。坚持和完善各级*员干部的调研工作制度。*员干部要带头调查研究,抽出一定时间深入地方、深入基层,“接地气、找问题”。要经常走出办公室,开展实地调查研究,躬身入局,“问需求,交朋友”。坚持和完善*员干部的联系制度。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子公司负责人要多到基层走走,不仅“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始终关心负责区域的具体业务和基层员工。到基层调研,要真心实意,通过面对面交流,直接了解业务开展和基层员工的所想、所急、所盼。

瞿为民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从*的百年历史汲取智慧力量,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100周年。

集团各基层*组织*,各部门、分公司、子公司负责同志和省委*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刘猛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