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9-03 15:31:36

8月30日下午,根据*和省委主题教育部署,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省信用再担保集团*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入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集团*委*、董事长瞿为民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余成安作点评讲话。

会前,集团*委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反思问题和落实整改情况,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深入细致的准备。

会上,瞿为民代表*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深入查找在理论学习、思想*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一步整改举措,强调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着力推动解放思想;带头保持*治定力,严守*的纪律规矩;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深化主题教育成效;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尽职尽责推动发展;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推进廉洁国企建设。瞿为民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开门见山,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真点问题,整改措施具体实在、针对性强,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余成安对*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认真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到位,问题点的准、实,原因剖析触及根子,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扎实具体,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就做好后半篇文章,余成安强调,要进一步把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加大对问题的整改落实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实效;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瞿为民在小结讲话中指出,要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持续加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根据对照*章*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要把专项整治列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落实,切实取得成效。要按照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及时形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