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集团*委巡察组向常州地区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2020-01-06 16:07:05

根据集团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1231日,集团*委巡察组向常州地区*总支及常州分公司、江苏武进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武进担保公司”)、江苏常州高新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高新担保公司”)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杨喜荣向常州地区*总支等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反馈,巡察办对下一步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常州地区*总支*杨洁主持会议,巡察组、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常州地区*总支委员及常州分公司、武进担保公司、高新担保公司主要负责人、部门以上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集团*委统一部署,20191018日至111日,对常州地区*总支及常州分公司、武进担保公司、高新担保公司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聚焦“六围绕一加强”,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听取专题报告、查阅相关资料、开展个别谈话、进行民主测评、列席相关会议,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1210日,集团*委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巡察组认为*的十八大以来,常州地区*组织及常州分公司、武进担保公司、高新担保公司注重加强*的领导和*的建设,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委决策部署,稳中求进、控制风险,在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改善区域小微企业融资环境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正逐步成为有影响力的重要地方金融组织,但在坚持*的领导、加强*的建设,内控制度建设,财务管理,组织人事,*风廉*建设等五个方面还存在45个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

就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巡察办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履行*治责任,正确认识对待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三是强化*治担当,认真扎实抓好巡察整改。要求被巡察单位按照集团*委的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巡察整改,按规定的时间节点及时上报相关整改情况,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见实效,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常州地区*总支*、常州分公司负责人杨洁,武进担保公司负责人刘建琴,高新担保公司负责人余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