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再担保业务部传达学习集团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2020-04-21 16:38:55

4月13日上午,再担保业务部召开部门例会,传达学习集团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瞿董事长重要讲话和孙总裁工作报告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体现集团社会价值。作为集团践行社会责任的核心主业,再担保体系建设工作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及集团*委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突出四个强化、聚焦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发挥*策性业务引领功能,全面深化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合作,建立起以集团为龙头、*性融资担保机构为核心,非*性融资担保机构为补充的新型再担保体系,引导合作担保机构聚焦主业、回归本源,扶持全省民营和实体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二是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推进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2020年,再担保业务部将根据集团*委对再担保业务的总体部署,力争实现新增全口径再担保业务规模1100亿元,新增分险类再担保业务规模660亿元,支小支农占比达80%,500万以下规模力争达到50%,实现全年再担保业务规模、业务结构双达标、双优化,真正建立起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集团-辖内融资担保机构的三层分险体系,为全省融资担保机构引入*和省级代偿补偿资金支持,引导更多低成本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三农等普惠领域。三是加强沟通学习,把握*策精神实质,发挥*策引领作用。大力宣贯《江苏省人民*办公厅关于充分发挥融资担保体系作用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苏*办发〔2019〕77号)文精神,推动保费补贴及代偿补偿等优惠*策落地,为担保机构业务调整提供更多*策支持。进一步推动地方明确辖内融资担保机构定位,调整*性融资担保机构考核导向,提升全行业放大倍数,更多发挥*策性担保在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中的作用。四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5C”能力建设,以坚强*建保障业务工作的完成。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集团全年*建工作要点要求,全面提高*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践行初心使命,强化部门*建工作,以*建引领业务工作高质量开展。

下一步,再担保业务部将按照集团*委要求,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对业务工作的影响,通过为担保机构分险加大对实体小微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的支持力度,发挥融资担保在经济下行时的逆周期调节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