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集团*委巡察组向江苏省再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支部及公司反馈巡察情况
2020-08-17 18:25:03

根据集团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085日,集团*委巡察组向江苏省再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支部及公司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胡平生同志代表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进行反馈,集团*委巡察办副主任李砚秋同志代表集团*委巡察办提出整改要求,江苏省再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支部*解勇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集团*委统一部署,202057日至519日,集团*委巡察组对江苏省再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支部及公司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聚焦“四个落实”,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听取专题报告、查阅相关资料、开展个别谈话、进行民主测评、列席相关会议,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730日,集团*委、集团*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审议通过《江苏省再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支部及公司巡察情况报告》。

胡平生同志指出,2017-2019年,江苏省再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坚持*的领导,不断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积极拓展业务合作渠道,经济效益保持逐年增长势头,实现净利润稳定增长;风险项目处置清收成效明显。但在贯彻*的路线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的建设和组织人事、主题教育和审计整改落实、内控体系建设和经营风险防控等五个方面还存在42个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五点意见建议。

就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集团*委巡察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履行*治责任,正确认识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三是强化*治担当,认真扎实抓好巡察整改。被巡察单位要按照集团*委的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巡察整改,按规定的时间节点及时上报相关整改情况,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见实效,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江苏省再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支部*,江苏省再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解勇同志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