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集团领导赴宿迁淮安等地调研 深化定点帮扶 推动分子融合
2020-08-26 16:53:20

为认真落实上级和集团*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省定经济薄弱村的帮扶和文明结对共建工作,推动分子公司*建与业务融合,819-20日,集团*委副*吴建成一行赴宿迁、淮安开展调研。集团总裁助理杨喜荣参加了相关活动。*委组织部、*委办公室、行*保障部和省担保公司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81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冒着高温酷暑来到沭阳县周集乡胡庄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县委副*、省委驻沭阳帮扶工作队队长孙维东、周集乡*委*朱立东分别介绍了沭阳县、周集乡2020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脱贫攻坚情况。省委帮扶工作队队员、胡庄村第一*朱争艳汇报了近期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根据省文明办《关于组织省级以上文明单位与经济薄弱村开展新一轮“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的通知》(苏文明办〔202013号)要求,启动了江苏信保集团与胡庄村的文明结对共建。调研组代表集团*委向村*支部赠送了《*谈治国理*》(第三卷)和《草坪管理》等农业种植养殖方面的书籍,以及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慰问了胡庄村3名刚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为他们送去助学金。现场举行了“我助妇儿康·与爱童行”捐赠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少儿保险和儿童安全防护书包、交通安全小黄帽、安全教育图书等礼物。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吴建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脱贫攻坚的系列指示精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要采取多种措施,提升文明共建水平。要坚持*建引领,充分发挥村*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820日,调研组一行在淮安召开分子公司*建与业务融合座谈会。集团淮安分公司和省担保淮安分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加强*组织建设、扩大再担保体系覆盖、推进分子公司协同、抓好园区保任务落实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建成对淮安地区分子公司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正确的*治方向。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和集团*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业务经营,扎扎实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三是要千方百计开拓业务领域,扩大业务规模,积极争取地方*支持,促进地方*性融资担保机构的建设。强化分子联动,形成区域发展新优势。四是要以*支部建设为引领,坚持四个强化,提升“5C”能力,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

集团总裁助理杨喜荣在参加淮安片区调研座谈时强调,要始终坚持*建引领,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委部署要求。要不断强化分子联动,深化*建与业务融合,按照集团*委对分子公司的功能定位,互融互补,发挥集团的品牌效应,提升服务效能。要持续推进园区保业务,整合金融资源,服务地方和实体经济发展。要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四个强化”要求,加强内部管理,妥善处理好业务发展与风险控制的关系,做到优质发展、高质量发展。

在淮期间,吴建成、杨喜荣一行拜访了淮安市*、淮安市金融局和淮安区有关领导,就推进地方*性融资担保机构建设、拓展园区保业务、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组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故居和纪念馆,深切缅怀周总理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中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现的崇高风范,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使命感、责任感。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