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江苏信保集团召开“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推进会
2020-09-25 19:56:46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部署,扎实做好村企联建工作,924日,江苏信保集团召开“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推进会。集团*委副*吴建成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委组织部、*委办公室、相关业务部门及分公司、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省委组织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的实施意见》的主要精神,围绕落实集团*委《关于组织开展“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的通知》要求做了交流发言。有的同志交流了工作认识和体会,有的同志分享了前期有关工作经验,提出了不少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工作思路,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和集团*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各项工作,为深化村企联建、促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吴建成对大家的交流发言给予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把组织实施“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治任务、集团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和增进与地方*联系、拓展业务渠道、加强业务创新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决策部署上来。要*建引领,努力将*组织的组织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产力。在“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中充分发挥*建引领作用,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标准落实省委基层*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抓好*建联建、人才培育等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治保证。要突出重点,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牢牢把握目标定位和基本方法,紧密结合集团业务实际,在增加金融供给、降低融资成本上出实招、务实功。把经济薄弱村作为对接的重点,加大对现代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引导金融活水流入“三农”领域,激发乡村发展活力。要加强领导,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集团各*组织和部门(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协调运转、协同发力。对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有发展,三年见成效”的总体目标,倒排“时间表”,明确“路线图”,明确专人负责,抓实村企对接,抓好精准合作,紧锣密鼓地把各项工作向前推进,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