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集团*委委员、副总裁金维民一行 赴广西、浙江两地调研交流
2020-11-02 15:53:00

近期,集团*委委员、副总裁金维民率队赴广西、浙江调研了广西融资担保集团、桂林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学习行业内担保及再担保机构在公司发展、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探索与互联网银行业务合作空间。集团再担保业务部、普惠金融部、徐州分公司、常州高新担保及泗洪盛达担保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在广西融资担保集团调研期间,调研组与广西融资担保集团*委*、董事长刘可等同行开展座谈交流。会上,广西融担集团介绍了公司成立背景和基本情况及广西再担保公司的经营情况、体系建设和业务发展情况,希望可以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沟通交流。金维民对广西融担集团和广西再担保公司在发挥*性融资担保功能、支持广西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做法表示认可,并介绍了江苏信保集团的基本情况和业务发展情况。双方还就业务系统建设、国担“总对总”业务、首贷担保和资金运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图片1_副本.png 

在桂林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调研期间,调研组与桂林小微担保总经理刘岩、风险总监李道光等就公司业务发展情况、担保产品创新、国担股权投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2_副本.png 

在浙江网商银行调研期间,调研组与浙江网商银行机构合作部总经理石玮等进行了业务合作交流并实地参观了网商银行,双方对批量担保业务合作模式及合作流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石玮表示批量担保业务已有成功经验可以借鉴,希望能与江苏信保集团加快业务合作进程,推动批量担保业务早日落地。金维民表示,互联网银行具有较强的金融科技创新能力,集团愿意与网商银行共同探索双方的业务合作,通过运用科技手段赋能小微金融,提升江苏再担保体系服务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能力。

图片3_副本.png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了解基金小镇的建设现状、经营情况及带动地方经济情况。金维民表示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作为全国4A级金融创新小镇样板工程,集聚了各类金融资本,有效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为金融创新创业注入了服务的新活力。

图片4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