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助力地方发展,江苏信保集团打造债券 “投保联动”新模式
2021-01-03 18:07:24

1230日,集团成功申购江苏邗建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简称“20邗建02”[177480.SH]4400万元。

本次债券在上海交易所挂牌上市,发行规模2亿元,发行期限5年,发行票面利率6.1%,主体评级AA级,债项评级AAA级,由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主承销商,由集团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本次投资是集团首次申购自身担保的债券。本项目是由扬州分公司发起投资申请,集团资金运营部负责债券项目审议与申购,计划财务部出资,实现集团内部的业务联动。

同时,本项目也是集团实现投保联动的新型范例,进一步体现集团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中的资金优势,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深化地方合作,提振市场信心,展现我司的*策担当;此外,根据《融资担保公司资产比例管理办法》,债项评级AAA的债券属于级资产,本次投资也打通了集团配置级资产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