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江苏信保集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
2021-03-05 13:50:00

2月25日

江苏信保集团召开

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


1_副本.jpg

      会议总结2020年度集团工作成绩、表彰先进,部署2021年集团工作目标和任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国信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郑路、外部董事冯焕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集团上下团结一心,认真贯彻省委省*决策部署,按照集团年初确定的“稳中有进、进中有优、进中有为”总要求,共克时艰,履行社会责任担当有为;巩固提升,*策化业务提质增效;多措并举,市场化业务稳业增收;探索创新,“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模式落地生效;高质高效,集团管控治理水平稳步提升;强“根”筑“魂”,*治建设不断深化引领,取得了鼓舞人心的成绩。全年新增全口径再担保业务规模1299.9亿元,项目20423户;国担基金合作规模826.69亿元,项目17069户,继续保持全国第一。实现营业收入21.44亿元,净利润5.6亿元。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省财*厅下达的考核指标。

会议确定了集团2021年总体思路和要求: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精神,对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以“5C”能力建设为支撑,坚持“四个强化”,聚焦“三个服务”,坚决扛起社会责任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使命,全面完成集团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创江苏信保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_副本.jpg


集团*委*、董事长瞿为民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集团“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开局要有新作为,新常态要有新姿态。新的发展阶段要扛起新担当,新的发展理念要形成新能力,新的发展格局要弘扬新作风。


瞿为民强调,做好新的一年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目标导向,重点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服务服从、主动主导,善于在履职中发挥优势、彰显价值,主动了解客户需求,顺势而为、同向发力,在落实国家和江苏战略布局中体现信保担当。二是坚持借力借势、共建共享,系统谋划朋友圈,建立“伙伴金融”的合作生态,营造和谐信任的氛围,达到利他利己双赢结果。三是坚持用信用心、遵循遵守,始终用好信用这个立身之本,信用使用注重经济化、引领化、示范化,树立“遵守规则的法治思维”,切实守住法律底线、*纪底线、道德底线。围绕问题导向,重点做到“提升”“提振”和“提高”:首先,提升格局,把贯彻上级精神与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相统一,将社会效益与集团利益相统一,使个人成长和集团发展相统一,努力做到不计较、不抱怨、有担当。其次,提振精气神,积极深化企业文化建设,通过弘扬企业文化,形成干事创业争先进,人人向上向善、上下充满希望的良好氛围,坚决杜绝破坏导向、破坏氛围、破坏形象的事情发生。再次,提高执行力,个人能力是执行力的基础,工作态度是执行力的关键,通过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和身体力行,凝聚起狠抓作风、改进作风的强大正能量。


3_副本.jpg


集团*委副*、总裁孙宝成作了题为《决胜“十三五”收官、 擘画“十四五”蓝图,开启江苏信保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年度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20年度集团经营指标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谋篇布局2021年工作。


孙宝成对2021年全年重点工作提出五个方面具体举措。一是提高站位,高质量履行社会责任彰显担当;二是锐意改革,可持续发展模式再开新局;三是创新赋能,完善管控机制迈上台阶;四是外宣内塑,打造行业形象创树新风;五是*建引领,构建履行社会责任体系。


4.jpg


集团*委副*张靖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6_副本.jpg
8_副本.jpg
9_副本.jpg


省担保公司、发展规划部、产业金融部、扬州分公司、*群工作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10_副本.jpg
11_副本.jpg


会上,集团各部门、分公司、子公司负责人向集团递交了经营目标与经营风险防范责任状、安全生产责任书。

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董事长讲话和总裁报告精神,做好今年工作进行分组讨论。


本次会议以现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外部董事,集团各部门、分公司、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部门、分公司、子公司其他负责人和员工代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