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集团*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1-06-21 10:16:00

  6月18日下午,江苏信保集团*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就贯彻中纪委、省纪委相关精神,针对近期金融领域发生的腐败窝案,防范金融风险进行警示教育。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各部门、分公司、子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和集团部分员工代表参加会议。派驻纪检组组长郑路主持会议。

123_副本.png

       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副部长、泗阳县纪委副*、监委副主任罗方为大家作了警示教育报告。罗方就发生在泗阳县金融领域腐败窝案如何从“1”查到“18”、担保领域的反思和启示、*平台融资租赁非标业务如何规范、中介存在是否必要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分析原因,并提出预防举措。

6401.png

       派驻纪检组组长郑路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清当前金融领域反腐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国有企业金融反腐工作仍是存量未见底,增量仍在发生,大家要以典型案例为鉴,时刻紧绷防腐拒变思想之弦,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二是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管理,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纪检机关要加强监督,有案必查,绝不姑息。三是要积极推动企业董事会、监事会、管理层、财务、审计、法律、合规、风控、金融等职能部门在企业治理中落实监管责任,共同筑牢廉洁风险防控“防火墙”。

6402.png


       本次会议在派驻纪检组的指导下召开,主会场设在信保集团,国信集团设分会场,3家驻在企业*委共设25个视频终端,近300余人参会。